六点钟逆袭逆行

【龙樱】云雾中的展望台

(送给和我一样需要一点纯爱故事的朋友们~)


义工活动结束,正值晚饭时间,龙崎樱乃跟同学一起到植物园对街的家庭餐馆聚餐。

席间气氛热烈,一串串欢声笑语,夹杂着少许故作大人的粗野口癖。下个月就要成为高二的前辈,还不用直面升学的压力,大家对中学时代最惬意的一年很是期待。

樱乃听着旁边同学绘声绘色的糗事,拿起桌上手机,再一次点开和朋香的对话框。

最新消息还是停留在十分钟前。

【樱乃,后援会组织给龙马SAMA送机哦,明天一起来!】

樱乃终于敲击屏幕。【抱歉小朋,我应该去不了啦。你知道的,爸爸妈妈后天就回来了,我打算再好好给家里做个大扫除。】

朋香秒回。【啊对我差点忘了Orz樱乃辛苦啦,活动结束等我去给你帮忙~】

樱乃发过去一个亲亲表情包。

 

 

上一次和龙马见面,是上周的卡拉OK。那时她才知道,越前龙马将要飞往西班牙备战红土赛季。

主题当然是龙马的欢送会。不过前辈们沉浸在麦克风的争抢中,忘我地唱着当季热门动漫片头曲。她推开门想去走廊尽头的窗户边透透气,就看见龙马站在那里,像是刚通完电话。

在她犹豫之时,龙马转过身来面对她。

“……嘿,龙马君。”

“去买喝的吗?”

两人同时开口。

 

在柜台前,龙马把拧开的蜜桃乌龙递给龙崎樱乃,又拉开ponta拉环猛灌一口。

樱乃不由自主地观察他上仰的脖颈,他晒黑了一点,能辨认出锁骨边不太明显的黑白分界线。

他们似乎是一起长大的,但成长的痕迹是否总是出现在别人身上,而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停留在过去的人。

前辈口中曾经的“小不点”已经比她高出一个头,帅气的脸和健康的肌肉都彰显“网坛新星”的风采。而她,大概就是从国中女生到高中女生的变化吧。

收回目光,樱乃正要返回包厢,就听见龙马慵懒的声音:“好无聊,别回去了吧。”他扣住她的手腕。

 

这家练歌房在新宿西边,走出大门就能看见东京都厅被雾气环绕的双子塔。两人乘坐电梯到达展望室。由于天气状况不佳,视线并不开阔,连游客都比往常少了许多。大厅中央的三角钢琴,有人正演奏着李斯特的《爱之梦》。

 

望着底下灰扑扑的乐高积木群,樱乃遗憾地说:“可惜不是晴天,不然还能解决一张集训课的写生作业。”

 

龙马知道她最近在上课。平日在球场训练的时候,他偶尔会发消息问她要不要过来,当然,指是否需要网球指导或建议。

有次,他在训练间歇瞥见樱乃坐在场边捧着速写本,于是走到她身后。纸上画着他击球的动作。

樱乃像只兔子一样跳起来,珊瑚红鱼尾辫在阳光下荡起一个好看的弧度。“龙马君?!我……在做人物速写作业,劳烦你当下模特啦……可以吗?”

龙马不自在地调整了下帽檐:“不可以。”

察觉到她瞬间耷拉的肩膀,他用拍沿碰碰她的手,走回场内,说:“过来,陪我练对拉。”

 

龙马回复完阿桃前辈带有明显调侃意味的讯息,回头发现樱乃还是所有所思地倚在玻璃前,对着富士山的方向。仅剩的几缕阳光透过云层泼洒过来,她美好的剪影平静地躺在身后的地毯上。

 

他的心跳没来由地漏了一拍。

 

按下快门,得到一张毫无构图而言的照片,却又那么地恰如其分。

樱乃循着快门声看向他,带着迷迷糊糊的表情,有点……可爱。

他走到她身边,故意不看她,弯腰撑在窗沿上:“同意给你当模特了。”

 

樱乃也把目光移开,注意到《爱之梦》自由绚烂的华彩段落即将结束,马上就是梦幻缥缈的主题再现。

 

 

也许是有事要忙,也许是没有见面的必要,又或者真的凭空产生了一种古怪的氛围。之后的一周,谁都没主动联系谁。

 

聚餐散场,有人鼓动山间同学送樱乃回家。为了避免误会和麻烦,樱乃飞快越过人群,回头挥手道别:“不用了谢谢!我朋友就在电车站等我。”

 

樱乃悠闲地晃荡在通往电车站的水泥路上,当然没有朋友来接她,但对于熟悉的街道,有什么可担心的呢。

 

没想到还真出现点意外状况。路途没过半,路障提示前方修路请绕行。这一绕,蛰伏的路痴属性就绕了出来。樱乃看着越发陌生的店铺和路牌,不再逞强,拿出手机跟着导航走。然而,看来未能及时更新的导航,又将她带回了施工区域。

骗人的吧……樱乃也有点烦躁了。

 

旁边有间便利店,刚打算进去买关东煮和问路,消息提示音响了。

【龙崎,在哪里?】

时隔一周收到龙马的信息,樱乃有些紧张,又夹杂着一点玄妙的喜悦。

【就回家了,龙马君有什么事情吗?】

【迷路了?】

樱乃扶额,有必要这么敏锐吗……

她大致说明了目前的状况。

下一秒,她差点把手机扔地上。

龙马君发起了视频通话?!

樱乃迅速理了下额头的碎发,手在脸颊边扇了扇,才谨慎地点了接通。

“龙马君?”

“我也在这片街区,你是想等我来找你,还是想也试着来找我?”

“我们一起走……是不是会快点?”

“调到后置镜头,我带你走。”

她看着这张熟悉的泰然的脸,嘴角带有揶揄的弧度,说着平平无奇,却让人悸动的话。

 

樱乃除了看路就在肆无忌惮地打量屏幕里的龙马。他们共享同一片天空,混沌的黑夜缀着稀疏的枝叶,不羁的风把他的头发吹往不同的方向。

“在尽头的五金店右转。”

“走进地下通道,朝着寿喜锅方向走。”

“前面超大的LED屏幕左转。”

……

“直走30米。”

这是最后一条指令,龙马站在低矮的台阶上,他看见真实的她了。

 

 

从家附近的电车站出来,两人并排走在静谧的人行道上。

“龙马君,你怎么也在那里?”樱乃随口问道。

“在附近夜跑。”龙马答得干脆。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不过,你看起来好清爽?”樱乃瞄了眼他飘逸的发梢和干燥的卫衣领口。

一阵风吹过,行道树簌簌作响。

她突然凑近,说:“龙马君,我怀疑我们用了同款樱花皂液。”

她的眼睛很亮,亮得难以忍受。

他们的距离很近,近得难以忍受。

樱乃还没说完就发现这一点了,她绯红的脸迅速回撤。

龙马伸手握住她垂在身侧的手。

“没有夜跑。

“我去那,是因为听说你在那。

“我去找你,是因为我想见你。

“我想见你,是因为今天过后我的日子会很难过。

“而我想让它好过一点。”

 

龙马感觉到樱乃细微的颤动,他收紧手臂把她整个人揽进怀里。

“如果还需要再确切一点,是因为我喜欢你,并且终于决定告诉你。”

他还感觉到,樱乃埋在他胸膛眨了眨眼,然后伸手回抱了他。

 

 

慢悠悠地牵手回家。

“明早十点出发?”樱乃捏了捏龙马的手背。

“嗯。”

“好。”樱乃深吸一口气,轻松开口:“我去送你哦。”

“不要。”

龙马的拒绝让樱乃呆愣一瞬。

“我明天一早过来,在家等我。别去机场,我自己走。”话语间,龙马低头埋到樱乃肩窝,呼出的气息快要将她灼伤。

樱乃突然腾升一股冲动,想将他一把推开。然而,单单抓住他的衣角,就涌出千分万分的不舍与依恋。为什么让我能够拥抱你?为什么现在才让我拥抱到你?明天过后你又将遥不可及。这甚至比以前更让人沮丧,因为有了指望和期待,因为得偿所愿就会贪得无厌。

她不想流泪,埋怨也绝非她的本意,但委屈激发出勇气,“不想你走……怎么办,多久都不够。”

父母是这样,龙马君也是这样,为什么在乎的人总是不能相互陪伴。

她扬起的脸撇到一边,在昏黄路灯下更显得柔和、脆弱。

龙马轻柔地抬手,擦去她未落的眼泪,抚平她蹙起的眉,“龙崎。”

樱乃怔怔地望着他,被其中难言的情感缠绕。

 

当一个男孩想要吻一个女孩,他的脸会微微前倾,下颔紧绷,眼神飘忽又不住地落在对方的嘴唇上。

樱乃震惊于大脑总结的规律。她以为过热停载的脑袋一直宕机到现在。

 

龙马捉住她的右手,拇指细细摩挲她食指的第三指节,再渡到柔软的手掌,樱乃忽然祈祷世界停摆好让她趁机擦干掌心。

但是时间永不停歇,她无处安放的左手只好抵在身后的栏杆上,龙马的右手也跟了过来,撑在杆沿,若有若无地挨着她的手臂。

这是折磨,也是诱捕。

樱乃鼓足勇气决心回视,在这双琥珀色眼眸里尝到溺水般的窒息感,好似亲吻就是唯一的出口。

 

樱乃微微抬起下巴,这一刻,龙马的唇印在了她的唇上。闭上眼的前一秒,他颤动的睫毛扫过她的眉眼。

他们静静地依偎,直到樱乃不得不晃了晃僵直的身体。然后就不只是嘴唇,然后就有了湿润的触碰,然后就有了气息和声响。

龙马箍着她的腰,怎么这么瘦,这么烫,让他忍不住想要贴近、压迫,以力量掩饰颤抖。

接下来是第二个吻,更多的吻。眼睫的描摹,脸颊的轻啄,额头抵着额头,鼻尖贴着鼻尖。

片刻后的片刻,龙马克制的喘息略过她的唇角,双手忽的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。

樱乃有点局促地后挪脚步,上身却惯性地保持倚靠的姿态。

龙马轻叹,重新将她环进怀里,“别动,给我抱抱。”闷闷的声音落在樱乃鬓间,从她的鼓膜震颤到她的心上。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樱乃一片空白。

“别说话。”龙马把她支起的头摁回去。

“等……等下……”

“……还说话”龙马飞快地亲了一下她的侧颈。

“……!”樱乃在烧到昏厥前一把推开身前的少年,自顾自逃走。

龙马停在原地,抹了把同样滚烫的脸,一步作两步走到她身侧。

 

 

拐过最后一个弯,龙崎家院墙伸出来的枇杷树冠出现在视野中。龙马拉起身旁女孩微凉的手,温柔而坚定地包裹。

他许下了少年人的誓言,“不要等待,尽管向前。因为我会回来,每一次,我都会回到你身边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3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