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点钟逆袭逆行

【龙樱】边缘

越前龙马被电视里女主播的声音吵醒,他瞥了眼还握在手里的手机,时间显示22:23。几分钟前闭上眼想摸拟下明天的线路组合,竟然就睡着了?

电视里正播着他的短片,预告明晚的决赛。龙崎樱乃蜷在窗边的沙发椅涂涂画画,神情专注。他侧过头问她:“在画什么?”“还没画好,”樱乃把pad和笔放在一边向床边走来,“画好给你看。”她在龙马身边躺下,合眼浅笑,随意按摩他的手掌。

安静地躺了一会儿,他把她的手拉过来亲一口,半撑着看她,隐隐催促她睁眼。

“还有比赛……”樱乃抵挡不住这灼灼目光。

“嗯。”他轻蹭她的脸,丝毫没有妥协的意思。

“早点睡觉好吗?”抬手揉了揉未婚夫蓬松的发,闻到与她一样的木香,清澈沉远,疏离又温柔。

他不再压着她,侧身顺势把她的温暖身躯拥进怀里。在这不留余地又并非束缚的环抱中,她下意识地想说爱你。

“还差得远呢。”伴随的温热气息让她的脸更烫了。

“想要你。”再度开口,他平和得像在道晚安。

“龙马......”

他又不说话了,慢条斯理地用手梳着她的长发。樱乃有些无奈,她从来不擅长做一个主导者,特别是在这样的情境下,而这时候的龙马也超乎平常地寡言,但并不被动,他只是拒绝说服她,却不吝引导她来配合他。


他的唇不经意地略过她的唇时,樱乃想起了他们的第一次,如果一定要界定所谓开始——“我想关灯。”在她残留太阳味道的小床上,在他宛若繁星流动的眼眸注视下,她紧张发涩的话语曾将心意清晰传达。

她偶尔感到气恼,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卷入许多陌生的本该令她不安的境地,她是变成了新的自己还是发掘了自己的更多面?她真的很难阻止他,或许从未打算阻止他。


樱乃在的话,房间冷气不会调得太低,龙马出了层薄汗,顺手探进怀里人的睡衣下摆,肌肤柔和细腻。她可能不会相信他的初衷只是确认温度是否合适,到后来他连自己都难以信服。眼睑翕动的幅度和指尖滑动的轨迹透露隐秘号令。任你调遣,他们的心底回荡同一句话。


神经像正在拉线的球拍,在松弛和紧绷之间跳跃。她清泉般的眼望向他时,龙马知道雨水拨过、晚风吻过的雅拉河不及她闪耀。

他想告诉她这点,在余晖播洒的雅拉河畔他就想告诉她了。那时她脚步轻快,蜜色风衣随风翻飞,不远处提琴声悠扬婉转,他们对挥手的行人回以微笑,转眼间龙马自然地牵起樱乃的手。对视的一瞬他们竟然都脸红了,这里是墨尔本,镌刻回忆的城市,空气中似乎仍保留着另一个夏季阳光和草木的芬芳。

到底是怎样来到地球的另一边,来到可以饮酒的年龄,来到与另一个人承诺一生的阶段的?也许因为时空流转中紧紧抓住的手,一切都变得理所应当。


此刻的他吻她额头吻她眉眼,趁她混沌时在她耳边喃喃低语:“今天很美。”绵软弹性的床让每一个动作都放大,如沉浮飘零在云端,天地无限大,但茫茫虚空中自由非自由,他们甘愿做彼此的囚徒,直至万物消弭。

睡梦边缘,樱乃察觉到腰间的手忽然离开,龙马翻过身背对她,这动静难免扰人。她本能地靠过去,脸贴向他坚实的背,感受他平稳的呼吸和微微的鼻息声。陷入深眠前樱乃无声地说:“一定能够做到。”无端确信它会准确送达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1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